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萍光丽影集-小木屋

我们一家四口住在沟渠旁亲戚搭的双层小木屋的下层。上层是舅舅独住。
这间小木屋可说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。睡觉,吃饭,看电视全在四面墙的无间隔小空间里。

房里的家具有占了一半空间的双人床,爸妈睡的,然后是占房子四分之一的双层铁架床,我睡上层,弟弟睡下层,剩下的空间放了一张桌子,桌上放水壶奶粉之类的,另一张小桌子放电视,双人床旁的小走廊尽头有以前流行的拉练式衣橱,走廊旁还有放衣服的多层铁架和我们最爱的唱机。电视前面那少过四分一的空间就称作是我们当时的客厅吧!吃饭的时候,妈妈会打开做功课用的折叠式儿童桌子和椅子,然后他们俩坐在床边沿。看电视时,我们会在各自的床上。

天花板上粘了了一层层的透明胶袋子以防止下雨漏水。晚上会听见老鼠在木板上跑来跑去,而睡在上层的我会踹一脚到天花板把吵闹的老鼠赶走。睡不着的时候,我最爱看裹在天花板下的透明胶袋形成的花纹。有时我会看见很多不同形状的动物,也有各种怪物,我想只有我看见!

房里发生的趣事很多,我和弟弟最爱用唱机放许冠杰的专辑,然后跟着音乐在妈妈的床上又跳又唱,我们也爱在床上比赛喝奶,玩游戏,爸爸总是喜欢把我们逗得呱呱大笑,我们一家最爱吃Maggi面做宵夜,那时候久久才尝到一次的快熟面简直是人间美味!

虽然小木屋已不存在,但它却常常出现在我梦中让我回味当时的快乐时光!



小木屋的寬度從只夠放一張大床。


No comments: